葱9酱

单相思(十六)

郑重提示!本章高虐!且涉及蓝担禁忌题材,玻璃心的姑娘慎入!!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单相思(十六)
杂志出刊那天,电视台和事务所都如临大敌,岚的乐屋却如死一般寂静。
樱井翔看着那本杂志,那本他永远也不愿意回想起来的杂志。
杰尼斯事务所楼下挤满了媒体记者和岚的粉丝,樱井翔从来没有觉得他们这样喧哗可恨过。
大野独自坐在乐屋的角落里,整个人仿佛失去了生气,似乎连灵魂都穿越到了另一个世界。这个时刻,谁都不敢说话,岚的世界正遭遇着一场看不见的腥风血雨。
大野的多啦马才拍摄了一半,依旧留着精英律师的发型,完美精致得如同一个易碎的瓷娃娃,一副淡漠的表情,失神的凝视着脚边的一点,没有丝毫要辩解的意思。
的确,在这里,在岚的成员里,他什么都不需要辩解,相濡以沫十几年,他只要说一句是假的,他们都会无条件相信。然而这个人,却选择什么都不说。
在大野的人气稳步上升的时候,在如日中天的岚正在为十周年庆典作准备的时候,毫无征兆的,在日本最具影响力的娱乐杂志上登出了几张大野的震撼照片,尺度之大,影响之恶劣,足以摧毁岚,甚至撼动整个杰尼斯王国。
八卦记者们从四面八方蜂拥而至,脸上写满了兴奋:能第一时间报道杰尼斯当红天团岚的丑闻,无疑会让杂志的销量快速飙升,更何况事件的主角还是那个连裸照都没拍过,总是以一副清纯姿态示人的大野智。
这个消息在网路上呈病毒式传播,一时间,全日本为之哗然,有很多人表示不敢相信,但更多原本就不喜欢岚的人幸灾乐祸地发出了极其恶毒的攻击言论。
因为上剧的缘故,大野早已是骨瘦如柴,再加上这样的精神折磨,这个人恐怕随时都可能支撑不住。看着他发青的嘴唇上因为过于干渴而翻起的白泡,樱井翔一阵心痛,他起身接了一杯水,递到大野唇边,大野一惊,抬眼看到樱井翔,不禁颤抖起来。他没有伸手接水,而是移开了视线。樱井翔不知从哪里来的勇气,用手捉住大野的下巴,迫使他转过脸对上自己的视线,执拗的把水杯放在他唇边。大野用力把他推开,杯子重重的砸在地上,水溅得到处都是。
两个人像野兽一样对峙着,呼吸渐渐粗重,但谁也没有开口说话,樱井翔从大野的眼里看到的是倔强,恐惧,痛苦和绝望,那眼神似乎在述说着什么。他从来没觉得眼前的这个人这样弱小过,然而他显而易见的在拒绝自己的帮助,而且似乎只是拒绝自己——两人的对峙早已引起其他门吧的关注,大野没有推开相叶和二宫的扶住他双臂的手,只对自己,这个人永远只针对自己!樱井翔心中一阵躁动,又想冲上去拉住大野,突然一双结实有力的手拉住了他,是松润,他轻轻向樱井翔摇头,示意他别再冲动。
岚的日程被排得极满,不可能因为这件事就推掉所有的工作,尽管电视台根据公司的要求已做了周密安排,从乐屋到摄影棚途中,五个人还是感觉到从四面八方投来的复杂眼神,大野的头压得极低,被相叶和二宫手拉着手簇拥着,礼貌的松润威严的环顾四周,而一向温文尔雅的樱井翔,此时心情差到极点,像一只充满攻击性的斗犬,恶狠狠的回瞪着各处射来的古怪视线。
到底是身经百战的专业团队,在这样的情形下,节目还是照常录制着,只是平时就沉默寡言的大野更加没有了存在感,樱井翔甚至都快感觉不到他的呼吸。
樱井翔一边若无其事地和嘉宾对话,一边不断的快速确认着大野的状态。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他总感觉那个人虽然坐在台上,却像在一点一点离现实世界远去……
节目结束后,是照例的媒体摄影时间,虽然拍摄之前电视台已经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说明,但还是有两个记者对视一下,拿出杂志,当着番协的粉丝们的面凑到岚的面前:”能不能请大野先生解释一下这本杂志上的照片。”听到他们在问,其他媒体也快速跟进,一拥而上,把岚围了起来,工作人员立刻上前阻拦,然而无论如何也挡不住想要争抢头条新闻的记者们的疯狂,现场顿时一片混乱,连番协的观众都骚动起来,开始往舞台上冲撞。樱井翔紧紧贴在大野身边,张开双臂护住大野,大野的脸色苍白如纸,瑟瑟发抖,却不能移动分毫,只能木然地被众人推搡着,如同大海里一叶失去方向的小舟。
周围响起此起彼伏的质问声,阻拦声,尖叫声,辱骂声……,这些声音混在一处,汇成恶意累积的海洋,把大野紧紧的包裹在其中,几个人拼命的伸出手,想透过由工作人员和门吧们组成的围栏去碰触甚至袭击大野,看着如同受惊小动物一般的大野,樱井翔心一横,弯下腰,把那个害怕到失神的人抗在肩头,奋力拨开人群,往摄影棚外跑去。
反应过来的记者和粉丝们立刻追出来,外面也挤满了八卦记者,现在跑出去无疑是自投罗网,但在电视台工作近十年的樱井翔毕竟熟悉地形,三两下把人群远远的甩开,几个转身从一条小道逃到了相对安全的地方。这是很多年前岚的节目准备室,一楼和地下室的一个夹层,因为门藏在黑暗的楼道里,很容易被人们忽视,现在已经成为了放置废旧道具的仓库,樱井翔关上门,轻车熟路的打开灯,把大野轻轻的放下来。
大野已经完全失神,全身抖得像个筛子,樱井翔在昏暗的空间里听得到他因为惊恐而牙齿碰撞的声音。他的身体也异常冰冷,几乎不像这个世上活着的人。樱井翔一阵心痛,从背后抱住那个正在发抖的人,带着他轻轻靠着角落坐下。
半晌,大野忽然回过神来,他环顾四周,似乎不明白自己究竟身在何处,突然他感觉到自己正被一双有力的手牢牢禁锢着,等他发现是樱井翔,突然强烈的挣扎起来,樱井翔用尽全身力气压制住他,”智,别害怕,我会保护你的!!!”
这话对精神几近崩溃的大野似乎起到了作用,他慢慢的停止了挣扎,像个小破布娃娃一样的斜倚在樱井翔怀里,沉默半晌,突然低低地说了一句,”只有你,只有翔君,我不想让你知道这件事,不想让你看到那样的自己,啊……真的好想死……”大野用手捂住眼睛,发出像小兽一般痛苦的低吼声,泪水顺着他的指缝汹涌的流了出来……
樱井翔静静抱着大野,任他情感的洪流逐渐平复,半晌,大野渐渐止住了抽泣,他深深的看向樱井翔,突然转过身朝向他,低下头在樱井翔的唇上印下轻轻一吻。樱井翔顿时呆住了。
大野凝视着他,用手轻抚过他的眉弓,颧骨,嘴唇…像是在拼命却认着樱井翔的存在一般,樱井翔从未见过用这样温柔的眼神凝视自己的大野。良久,大野一字一句的说:”岚以后,就拜托你了。”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唠嗑时间:说实话,一开始知道大野智,就看到了这几张照片,无论何时,在百度搜索“大野智”你都无法回避的这几张照片,就像一个让人无法忽视的阴影,永远如影随形。

最开始,说不反感是假的。然而随着一个又一个的节目,一个又一个的视频,始终对这个沉默的、总是把自己晒得漆黑的、丝毫没有偶像气息的家伙在意得不得了。然后看他的画、听他的歌、欣赏他的舞、看他的多拉马……就像大家看到的,我成为了完全不能自拔的蓝担,当初的那一点点印象,完全不能影响我对这个人的喜欢,这就是,属于大野智的魅力!

多少人和我的心路历程是一样的呢?

在写这一段前,其实非常纠结,有蓝担妹子对我说,如果你喜欢他,就不要提这件事。然而对我而言,经历了这些东西还能让人义无反顾的为他疯狂,这才是每个蓝担要经历的“涅槃”。不经历风雨,哪能见彩虹?蓝担如是,大野如是,山组之间的感情也如是。

粉上大野智的感觉真的很神奇,明明是那样一个说话含含糊糊的焦面包,毫无美貌可言,却总能给你带来无穷的惊喜,让你忍不住想看着他,看着这个小小身影能创造出什么新的奇迹。

不能接受这段的姑娘,对不起,让你又难过了。请相信写这个的我比你更难过,然而既然是现实向,我就不想回避这一段能让他们快速成长的经历。

有姑娘敏锐的发现,我总是写樱井翔的全称,而叫利达只是叫姓氏,不愧是蓝担,终于被发现了2333,其实写这个的时候一直会不由自主的带入伞哥的角色,擅自脑洞着这个事件里伞哥会怎么想,那个事件里伞哥会怎样做,这个全称其实有一点第一人称的意思。

以上,今天的唠嗑有点多,再次感谢所有看文的妹子,不管你有没有留言,不管你有没有和我互动,但我知道,你们一直都在~和我一起回顾着岚所走过的风风雨雨。

这样,就足够了。


评论(20)

热度(7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