葱9酱

单相思(十三)

null

单相思(十三)
岚的第一次24小时TV在极度的疲惫和忙碌中总算是有惊无险地度过,樱井翔疯狂的投入工作,他担任了整台节目的主mc,把全部的精力和脑力都用在记忆那些堆积如山的台本上面,只有这样才能让他不去想那人的事,让自己暂时忘却被拒绝的痛苦回忆。虽然被业界嘲讽为收拾率最低的一次直播,但樱井翔反应灵敏、巧舌如簧的主持风格却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。
节目的最后,在运动员即将进场前,整整36个小时未曾闭眼的岚进行了最后一个环节,相叶在舞台上含着泪读出了写给四个成员的信,当相叶哭着说出”要成为TOP哦”的约定时,樱井翔也鼻子一酸,他偷偷的看向大野,那个人明明最年长,却满脸是泪,哭得像个孩子,“这个人,是真的好珍视岚呢……”虽然还是有种止不住的难过,樱井翔觉得自己好像稍微有些理解大野的感受了。
忙到让人窒息的24小时TV结束之后,五个人稍事调整,又投入到了紧张忙碌的日常工作中。五人在一起时的气氛并没有太多变化,只是樱井翔和大野两人在乐屋独处或是出外景时,常常会出现令人尴尬的沉默——大野一如既往的沉默寡言,樱井翔也显得有些无精打采。同行的staff都觉得有点奇怪,如果是以前,樱井翔的笑点就像完全长在大野智身上一样,无论大野智做出怎样微不足道的表情或动作,樱井翔都会笑到不能自已。可现在,只要一关摄像机,两人就会和闷葫芦一样,一个看报纸,一个睡大头觉,气氛说不出的诡异。谁都明白两人之间有点问题,但只要他们好好的完成了工作,谁也不好多说什么。
因为在24小时TV中的出色表现,日本最具影响力的新闻节目zero向樱井翔抛出了橄榄枝。第一次接到对方邀请的樱井翔内心止不住的激动,这正是他期盼已久的机会——从进入大学开始,从他知道岚所处的困境开始,他就没有一刻不在为这个机会作着努力。偶像艺人成为正规新闻节目的主播,这个消息比当年樱井翔考上大学还要惊爆。在日本这个新闻主播和偶像艺人有着绝对差异,可以说是知性和肤浅两个极端代表的社会,樱井翔作为一个杰尼斯偶像,首次打破了其中的壁垒。老谋深算的喜多川社长当然乐观其成,快速推进合作的进行。不久,这个总是在深夜综艺番组中搞笑卖萌的樱井翔,穿着笔挺的西服出现在全日本收视率最高的晚间新闻中,滔滔不绝评论社会热点,这一幕又快速占据了所有媒体的头版头条。
一时间,祝福的信息如雪片般飞来,每个人都在夸赞樱井翔的厉害。可樱井翔觉得很寂寞,如果是在以前,他还可以假装高兴的抱住那个人,笑着听那人用软糯糯的声音夸赞自己,可现在……一切都被自己搞砸了,看着在乐屋的角落翻看着手机的大野,他一个字也说不出口。
“恭喜哦!翔君超厉害!”是那把熟悉软糯的声音,他不敢置信的看向大野的方向:“zero,我看了哦!超帅的哦,穿西装的翔君!到处都在夸奖翔君呢,现在网上……”大野微笑着举起手机向他示意。樱井翔刷地红了脸,不好意思的说道:“没……没有啦。”“我会一直看翔君的节目的,翔君,加油。”那个人笑得像个天使,然而樱井翔知道这个天使有多么残酷,他只会把这样的笑容送给作为岚的同伴的自己,却不会施舍分毫给爱着大野的自己。或许一心一意做门吧真的会更轻松一些?至少还能坦然地待在这个人身边?樱井翔看着大野,轻声说了一句:“谢谢。”
作为门吧,樱井翔很喜欢相叶雅纪,这个无论遇到什么事都能笑着面对,无论什么时候都那么乐观开朗的人,总能像太阳一样温暖着周围的人。如果喜欢上的是他,或许自己就不会那么痛苦吧?没有提心吊胆,畏畏缩缩,可以没心没肺的一顿胡闹。可”喜欢”这种事,又怎么能够随便“如果”呢?
九月的时候,节目组安排了一次拜访相叶雅纪家乡的千叶之旅。两个人就像个人旅行一般玩得十分尽兴。温泉,美食,好友,说不完的共同话题……这几乎是樱井翔成人以来最畅快的一场旅行。
在旅行的终点,看着海边绝美的落日余晖,两个人吃着相叶亲手准备的意大利面聊起深入的话题,相叶突然感叹道:“我们五个人也都到结婚的年纪了呢。”樱井翔吓了一跳。
“翔酱有过结婚的打算吗?”相叶有些冒失的问道。
知道这个话题不会播出,樱井翔略微回忆了一下:“小学的时候有计划呢。30岁前要成为两个孩子的父亲。”啊,自己原来还有过这样详尽的人生规划呢”,樱井翔想。是什么时候开始渐渐遗忘了这个规划呢?
“翔酱觉得岚里谁会先结婚呢?”
“这个不好说呢,”樱井翔认真的思考了一下,“nino看上去不太有结婚的感觉,可能松润会先结婚吧。”
“啊,没错没错!”相叶突然像想起了什么一样笑起来:“记得以前那个节目里,占卜师是怎么说的吗?我们五个人里面最早结婚的是松润,因为……”
“那孩子看起来性欲很强的样子!!!”两人齐声说道,忍不住笑成一团。
笑了一会,相叶突然说:“说到底,最早结婚的应该是利达吧,他年纪是最大的呢。”
樱井翔心中微微一窒,他沉默地用手中的叉子反复翻搅着盘子里的意大利面,半晌,才叹了口气,“哎,会怎么样呢?完全不知道呢。”
只有那个人,仅仅是想象结婚的画面都让他感到痛彻心扉,明明已经告戒自己只要做好那个人的门吧就可以,只要默默的守护在他身边就可以……
原来单相思,真的是一种无药可救的病。
樱井翔苦笑着想。
********
唠嗑时间:没想到有很多姑娘同情伞哥呢~你滚,明明就是你把人家写这么惨的。233333没办法,怎么能让胖翔这么轻松的把智子娶走呢。所以,伞哥,还是要请你多多加油罗↖(^ω^)↗

评论(13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