葱9酱

单相思(八)

null

单相思(八)
乐屋的氛围异常凝重。相叶低着头,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。nino坐在他身边,紧张的注视着大门的方向。松润在屋里快速地来回踱步,像一只焦躁的小老虎。门突然被支呀打开,所有人都紧张的看过去,樱井翔情绪低落的站在门口。
松润大步走向他,焦急问道:“利达呢?”樱井翔摇摇头,“谈话还没结束。”
相叶用手捂住脸,”都怪我……利达都不会辩解的,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……都怪我…”nino什么也没说,默默伸手搭在相叶肩膀上,对平素以犀利毒舌著称的nino而言,这已经是他所能给予的最大温柔。
相叶雅纪,岚的门面担当,上剧的主要成员,被八卦杂志拍到与当红女明星拍拖。这件事整个娱乐圈再度掀起轩然大波。不少岚的粉丝都公然表示抗议,甚至要求相叶主动退出岚。
平心而论,快满20周岁的相叶如果是个普通青年,谈个恋爱实在是不算什么,可惜他的职业是偶像,还是少女梦工厂——杰尼斯的偶像。社长喜多川扩有条不成文的规定,未经公司允许,旗下艺人一律不得恋爱。按他的理论,偶像就是贩卖梦想的职业,承载着千万少女的梦想,更是公司敛财的工具。偶像的恋情对其身价和风评必定有着难以估计的伤害,因此,恋爱在杰尼斯是绝对禁止的禁忌行为。这种对人性的束缚和控制,直到很多年后都不曾被打破。这也是光鲜亮丽的偶像们所必须付出的代价。
相叶的恋情在业界和粉丝群里无异一枚重磅炸弹,一时间,舆论一片哗然。所到之处曾经支持岚的粉丝里“”让相叶下跪谢罪”“滚出岚、滚出杰尼斯”的呼声不绝于耳。本就胆小的相叶又惊又怕,迅速消瘦,身体状况也每况愈下。然而这一次岚忙到连轴转的行程并未受到影响,他只能拖着疲惫的身体持续作战。
身为队长的大野也难辞其咎,他一次又一次的被高层找去谈话,暴躁的行政部长会怎样责骂他?不善言辞的他要遭受怎样的巨大压力。樱井翔无法想象,他后悔当初游戏般的猜拳,让大野担任了队长。明明他说过一点都不想当,明明他只适合云淡风轻的闲适生活。可因为自己的一时玩笑,却要让这人遭受公司高层的连番轰炸。樱井翔想起还是jr的时候,又一次大野因为穿错舞鞋被老师骂,他选择了倔强的无视老师的存在。而这一次,面对强烈的高压质问和责骂,这个人要如何承受?
每次大野从办公室出来,都一声不吭,但那惨白的脸色和满头的汗水让樱井翔心如刀绞。无论谁问,大野智都不回答,只是站在相叶身边,拍着他的肩膀说,“你放心,五个人才是岚,我绝对不会让任何一个人离开。”
“五个人才是岚。”樱井翔被深深震撼了——那个单薄瘦弱的小小身体,到底从哪儿冒出这样的勇气和力量。谁说这个人不像队长?他只是默默的支持和守护着整个团队,在发展顺利是收敛羽翼,不去抢夺成员们的光彩。而当岚走偏方向甚至陷入危机时,他会毫不犹豫的挺身而出,用自己瘦弱的身躯一点点吧岚推回正道。很多年后当一个访谈节目居心叵测的对樱井翔说:“相比之下,樱井桑比大野桑更像队长”时,樱井翔斩钉截铁的回答:“如果我是岚的队长,那大野桑就是岚的守护神。”
是的,这个身材娇小的人在用生命热爱着岚,守护着岚,如果不是他,岚很可能早已在一路的风雨中被撞得粉身碎骨。樱井翔看着大野因为压力日渐消瘦的背影,强忍住想把他狠狠揽入怀中的冲动,默默的跟在他身边为他打点一切。在这个非常时期,为他解决一些后顾之忧,可能是自己唯一能做的事了吧。
岚的演艺活动照常进行着,在一次巡演中,偏激的粉丝叫嚣着要相叶滚出去,甚至有人高喊“解散岚!”表演现场顿时陷入一片混乱,平时温柔可爱的粉丝们好像都换上了完全陌生的的嘴脸,粗暴的语言和叫骂声如潮水般涌过来,几乎要把五个人吞没。相叶紧张得浑身发抖,脸色惨白如纸,在他身边的樱井翔觉得他似乎随时都可能倒下去。
突然,现场安静了下来,樱井翔看着大野朝观众们缓缓跪了下来。他把额头紧贴在地板上,像个决意赴死的武士。他断断续续的声音回档在场馆中:“对不起,我们…给大家添麻烦了。作为岚的队长…我向大家表达歉意。对不起,让一直支持的你们失望了。”现场观众顿时鸦雀无声,“让我下跪多少次都可以,但五个人才是岚…希望大家再给我们一个机会。对不起了!”樱井、nino、相叶、松润也在大野身边跪下,头紧紧贴在地板上,齐声道歉:“对不起!”
相信在场的每一个人都会永远记得这个时刻——五个杰尼斯偶像齐刷刷跪在舞台上,向台下观众致歉,良久,不知是谁带头拍响了双手,慢慢的,一个、两个、十个、一百个……越来越多的人鼓起掌来,五个人抬起头,樱井翔看着重新为他们鼓掌的观众,在看看那个虽然单薄却挺得笔直的背影,一直噙在眼眶中的泪水终于流了下来。
巡演结束以后,相叶倒了下来,他痛苦的在地上挣扎,捂住胸口像快要无法呼吸一般大口大口喘着气,把四个成员吓得魂飞魄散。医生诊断是因为长期的紧张压抑和高强度工作发展成的气胸,相叶被迫暂时离开团队,住进医院疗养。
四个成员白天忙着工作,晚上轮流去看望相叶,一开始,相叶整天以泪洗面,他以为自己再也不能回到岚,每个人都向他一次次重复着大野的名言“五个人才是岚。”才让他一点一点恢复平静。
一次表演结束回到乐屋,樱井翔看到大野躺在沙发上,身形愈见娇小,本来圆圆的脸蛋几乎瘦成了瓜子脸,樱井翔温柔的看着他的睡颜,他觉得对眼前这个人的爱意从未如此汹涌——他的坚强勇敢担当,无时无刻不让自己对他的爱意愈加深沉。从13岁到20岁,自己始终无法把目光从他身上移开,这份感情在体内迫切的寻求着出口。看着那人在熟睡中微微翕动的双唇,樱井翔忍不住俯下了头……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唠嗑时间:本章有涉及到其他门把的事件,不喜勿掐~~

评论(4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