葱9酱

单相思(五)

null

单相思(五)
成为岚的第二年,樱井翔经历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事之一——考庆应大学。这在当时的杰尼斯偶像里,是绝无仅有的。在很久之后的一个访谈节目里,他表白了自己的心迹——我只是不想让人说闲话,”看,他果然因为岚的事情影响了学业。”这样的话一次也不想听到。
因为考大学,樱井翔或多或少的减少了一些工作,其他的四位成员没有丝毫怨言,默默的帮他完成拉下的任务。当听到成员说,他不在的时候,大野总会强打精神,尽可能在节目中表现得活跃一点,樱井翔感到很愧疚,这个在陌生人面前沉默到极点的人正以自己的方式默默支持着他,意识到这点的樱井翔深受鼓舞,在学业允许的范围内,樱井翔还是尽可能的完成岚的工作。
有一次,下完课的樱井翔赶到乐屋,看到那个人蜷缩在沙发里,显得越发娇小。或许是因为太累了,大野发出了轻微的像小动物一般的齁声,“又瘦了呢,大野桑。”樱井翔在沙发边蹲下来,出神的看着大野。
过了一会儿,不知是梦到了什么,大野突然挣扎了起来,双眉紧缩,嘴里喃喃的梦呓着:“嗯……不,真的,请饶了我吧…”他抬起手挡住脸,像魇住一般地颤抖起来。樱井翔一惊,慌忙拉起大野的手,轻轻拍着他的背,轻声呼唤道:“大野桑,醒醒…”为什么大野会突然表现出如此反常的举动呢?他来不及细想,只想把那个人从痛苦里解救出来。
大野缓缓睁开眼睛,嘴唇还有些微的颤抖,待他看清近在咫尺的樱井翔,下意识的往后靠了靠:“翔君…你来了…”
樱井翔尽可能平静的问道:“大野桑刚刚做噩梦了吧?好像很痛苦的样子…”大野一惊,腾的坐起来,看着樱井翔:“没…没有…”
樱井翔看着大野的眼睛:“还说梦话了呢,智君…”
大野的眼睛瞪得更大,“我说什么了吗?”
樱井翔默默的看着他瞪得圆圆的眼睛,半晌,轻轻回答道:“也没什么。”大野显然有事不想告诉他,在他不在的时间,甚至在成员们都不知道的时候,这个人身上一定发生了什么。既然大野不愿意说,樱井翔也不想逼迫他。有心的话,自己一定可以知道,这是樱井翔作为优等生的自信。
练习的时候,大野没有表现出什么异常,他和nino紧紧的粘在一起,像两只形影不离的小狗。排练顺利的进行着,休息时,导演满意的走过来,硬生生挤进大野和二宫之间。一直注视着大野的樱井翔突然发现他的表情变得十分僵硬,还紧张的转过头去,顺着大野的目光,樱井翔发现那个赫赫有名的大导演竟在缓缓的抚弄大野的臀部。那决不是nino那种开玩笑的摸法,而是充满色情意味的挑逗的抚摸。
“性骚扰?”这个词汇猛的跳入樱井翔的脑海,正当他想冲上去阻止时,导演松开手,从大野和nino之间穿了过去。nino赶紧上前一步,轻轻的抱住大野的后背,这时樱井翔才恍然大悟,nino那样没心没肺的调戏打闹,或许是在尽量自然地保护着大野。他看着nino微微有些郁闷的表情,进一步确认了自己的推测——nino一定知道些什么。
和nino约在电视台餐厅一个僻静的角落,樱井翔开门见山的询问起来。nino没有回答,只是狠狠的吸了一口冰镇可乐。
“没错哦,是性骚扰。”nino面无表情的陈述到:“这段时间,o酱一直在忍受各种各样男人的骚扰哦。”
“你说什么?!”樱井翔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“什么导演啦,制片啦,投资商啦……总之各种各样的王八蛋男人。这个圈子这种人本来就多,再加上o酱的那张脸,你知道的。”nino平静地说。
樱井翔简直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,他紧紧抓住杯子的手不住颤抖着:“为什么,为什么大野桑要容忍这种事?”
“容忍?”nino冷笑道,“翔君以为现在的岚有随便拒绝的权利吗?我们就像这个哦。”nino左手拿着一张打开的餐巾纸,他抬高手,松开指尖,餐巾纸飘飘遥遥的掉落地上。“就像这个一样,被人扔掉就随时变成垃圾了哟。”
樱井翔不敢置信的盯着被地上的脏水弄湿的纸巾,耳边又响起nino那冷静得有些残酷的声音:“翔一直在学校不知道。o酱啊,为了岚的生存忍受了很多哦。演唱会啊,广告啊,多拉马啊,人家都是想下就下的。o酱说他喜欢岚,喜欢这五个人在一起,所以要他下跪啊,忍受别人动手动脚啊,被灌得酩酊大醉啊他都愿意去做。只要岚还好好的……”
“可是…可是…”樱井翔一时找不到词语,握住茶杯的手抓得更紧。nino轻笑一声,“翔君是那边的人吧?”他用手指了指旁边,“你对o酱也抱着那样的心理吧?没准想做的事比这更过分吧?”
樱井翔的脸一阵红一阵白,“哪…哪有…”
“太明显了,你以为我会看不出来?”nino笑得分外狡黠:“也只有爱拔这样的笨蛋才看不出来吧。”
“难道大野桑…”樱井翔顿时觉得天都要塌了。
“那可不一定哦。”nino坏心眼般的笑道,“虽然o酱也是个天然,但他的第六感一向很准,他曾说过在乐屋常常能感觉到火辣辣的视线呢 。不想被发现的话,你可要学着收敛一点哦,翔酱。”
樱井翔顿时觉得冷汗直流,nino站起身,拍拍樱井翔的肩膀,“翔君,谢谢你的可乐。不想让o酱再难过,只有让岚彻底强大起来,让别人不敢动手吧?加油哦,大队长!”
“哦,放心!”nino眨眨眼,双手在胸前比出一个心的形状。“那件事我会为你保密哦~”说完,转身扬长而去。
半晌,樱井翔呆坐在原地,回想着nino的话。没错,只有真正强大才能让那个人不再受委屈。只有真正强大才有资格保护那个人。从这时起,樱井翔暗暗下定决心,一定要把岚打造成没有任何人敢瞧不起的超级天团。
所谓偶像,不过是粉丝们梦想的映射。在日本这个物欲横流的金钱社会里,偶像的地位更是和吸金力直白的画上了等号。和其他团队相比,岚的五人中并没有像takki那样出类拔萃的超级偶像,歌也好,舞也好,戏剧也好,人气也好,刚刚出道的岚,的确没法做到大红大紫。可以说岚的很大一部分魅力,正来自那种邻家男孩般的亲切感。明明是偶像,却能给人仿佛触手可及的错觉。然而樱井翔知道,要让岚长久的生存下去,仅仅这样是完全不够的。像大野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守护着岚一样,他也要用属于樱井翔的方式让岚成长,更好的守护那个独一无二的存在。
此时的应庆,不再仅仅是个目标,更成为了不得不完成的任务。樱井翔知道,这将成为岚独一无二的筹码:在世人眼中不学无术如同戏子一般的偶像,竟能考上常人无法企及的顶级名校,拥有这样成员的岚,必定能得到更多人的关注。他更加勤奋的投入学习和工作,极度的压缩自己的睡眠时间,在彩排的间隙里也往往书不离手。在拍摄时,他更用心的关注着大野,不动声色的用语言帮他化解一次次危机。后来他常被人们调侃“总是在拍摄间隙看报纸”和“大野智的私人翻译机”,这样的习惯都是这个时期形成的。
“翔君,好帅呢。”一次在乐屋复习的时候,一直静静坐在身边的大野突然说道。樱井翔惊得咳嗽连连。大野托着腮,歪着头看他,“真的,这样厚的书我一个字都看不进去呢。”
“没办法哦,要考试嘛~”樱井翔无奈的笑道。
“就是这个,我的话,完全读不进去的哦。”
“没关系,智君的舞跳的那么好,画也画得那么好。只要做好自己就好了哦,智君。”
“嗯,哪怕一天也好,真想变成翔君,感觉一下看得进这样的书是什么滋味啊。”大野侧身躺在乐屋的沙发上:“更何况,翔君还是这样一个美男子哦…”大野的声音里透出一点点羡慕。
樱井翔的脸刷的红了,他低下头,装模作样的看着书,可一个字也读不进去。这个人,总能这样轻而易举的撩拨着别人的心,还毫无自觉呢。
大野的头发还没上定型发胶,大概因为没睡好,有一小撮可爱的翘了起来。他想像nino一样伸出手去,若无其事的帮他抚平,可犹豫了一会儿,终究还是收了回来。

****************

出道时的小大:香甜可口的白面包,怪不得哪些怪大叔要想入非非~~

null
null

唠嗑时间:感谢各位姑娘的留言鼓励~~因为想尽量的表现出A团所经历的事情,《单相思》写到现在感觉越来越沉重了~~A团作为“深井冰”团的欢乐感反而完全没有表现出来。明明只是想治疗山组不足,却越写越内伤了ORZ。等A团熬过了最难的一段,还是想尽量表现轻松愉快一点~~黑暗终会过去的,被伤到的GN们,果梅拉塞……

评论(5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