葱9酱

单相思(三)

null

单相思(三)
没多久,樱井翔就接到了名为a.ra.shi的歌词,他被安排成rap担当。长长的歌词念起来难度很大,知道组合名字的樱井翔知道这想必就是出道曲,无论如何也说不出放弃的话,利用一切课余时间练习。对于组合的另两个成员,他也有强烈的好奇心。然而社长的保密工作做得极好,甚至五个人的录音都是分开进行的。无论他和nino如何挖空心思打听,也不知道另外两个家伙是谁。直到后来,他才明白,被选上的另两个人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”被出道”了,这才是”找不到”他们的真正原因。
1999年6月,樱井翔接到了去夏威夷的通知。学校正逢暑假,想着不过是个限定组合,正好去夏威夷好好渡个假,作为jr时代的告别,樱井翔没有推辞。认真地收拾了行囊,他在规定的时间赶到集合地。现场除了早就知道的nino,居然还有那个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的人。
坐在nino身边的和他窃窃私语的,是大野桑。和自己相比,他身边只放着那个平时常用的小背包,没有一点要远行的架势。莫非他是来给nino送行的。发现樱井翔,nino笑着向他挥了挥手,“哟!翔酱,这边!这边!”大野也抬起头看着他,表情有点惊讶,但璇即又笑了起来,樱井翔走过去,犹豫了一下,终于还是在nino身边坐下。
隔着nino,大野好奇的打量着他的行李,那是一个和樱井翔体型极不相称的巨大的红色行李箱,“翔君,好厉害,你究竟带了些什么啊…”大野喃喃道,正要回答,门口风一般地冲进来一个男孩,瘦瘦的,面孔狭长,一双黑眸子大得几乎占据了整个眼眶。让人很容易联想起小鹿斑比之类的动物。
“爱拔,你怎么过来了?”正好奇来人是谁,身边的nino发出了比自己更强烈的疑问。nino跳起来,飞奔到因为跑得太快而有些气喘吁吁的男孩身边。
“社长昨晚打电话问我,u有没有护照。我说有啊,他就要我今天下午过来集合,说要去夏威夷。我都没来得及问清楚,他就挂了电话。害我连夜收拾行李,早上还要去买旅行必需品。不过nino,这到底怎么回事啊?”男孩子一口气如连珠炮似的问起来。
nino敲敲他的头,一把拖着他往樱井翔他们这边走来。“具体我也不大清楚啦,我们也是被紧急召集过来,说要去夏威夷。不知道这老头葫芦里卖的什么药。过来,我给你介绍一下。”
nino牵着那男孩走到樱井翔他们面前,“智酱,翔酱,这是相叶雅纪,比我还晚一年进来,你们可能没怎么见过吧?”两人摇摇头,“这家伙是个开朗的笨蛋哦~和我回家是顺路的,每天都说些受不了的笨蛋话。”
”喂!和也!”男孩抗议道。
“润也和我们一起去哦,只不过那家伙还没到就是啦。”
“真的?!”知道有熟人通行,男孩的表情明显轻松了很多。
樱井翔偷偷的看看大野智,他微笑着看着眼前像在讲相声一样的两人,表情温柔却有些疏离,那是一副沉浸在自己世界的表情。这个人,究竟有谁能走进他心里呢?
登上开往夏威夷的专机,大野智坐在樱井翔身边,这时樱井翔才确定他也是岚的一员,可大野智似乎并不了解情况。
“arashi?有唱啊?社长拜托我帮忙而已。”大野若无其事的回答着众人的疑问。当他听说这次去夏威夷有可能是出道时,沉默了一会。“应该只是世界杯期间的应援限定组合吧,我已经向社长递交了辞呈呢。”大野说。
听到这,樱井翔吓了一跳,一问才知道之前大野向社长去交辞呈,结果社长问他想唱歌还是想跳舞。大野不明就里,想想舞已经跳够了,就随口说了句“唱歌吧。”然后社长就让他准备去夏威夷。把辞呈留在社长桌上,大野智一头雾水的走出了办公室。这就是他夏威夷之旅的起因。
樱井翔觉得有点无语,都说社长是个不按常理出牌的怪人,感情这组合里有一半人都是被拐来的。正思索间,右肩一沉,转头一看,大野竟然靠在他肩头睡着了。
睡梦中的大野比平常更恬静,浓密的长睫毛轻轻翕动着,粉色的嘴唇微微嘟起来,显得非常稚嫩。真不敢相信这人竟比自己大两岁。樱井翔呆呆的看着熟睡的大野,社长为什么会作出这样安排呢?是听到了自己的心声吗?想到这里,樱井翔不禁笑了笑,真是自作多情,这个人的才能有目共睹。如果真的让他离开,社长也会觉得惋惜吧。胡思乱想一会儿,樱井翔把头靠向窗边,也闭上了眼睛。可是只有他自己知道,右肩上的重量让他如此在意,不敢挪动分毫,生怕惊醒了停驻在肩膀上的精灵。
九月的夏威夷,如想象中一般美好,阳光、沙滩、悠闲的人群,命运未卜的少年们索性放弃一切猜想,管他呢,爱怎样怎样,反正难得出来一趟,五个孩子在沙滩上嬉戏打闹,年纪最大的大野理所当然的成为小恶魔nino的重点关注对象。nino总是乘其不备一个健步冲到大野背上,压得他不由自主的轻哼一声,到后来连松润和相叶也参与进来,坏心眼的揉乱大野长长的头发。大野总是温柔的笑着,背着nino满世界躲避两人的攻击。樱井翔在一边笑得合不拢嘴,却被突如其来的水花打得透湿,转头一看,是年龄最小的松润,小小的包子脸,笑得像个天使。樱井翔俯身泼水还击,其他三人也很快加入战局,在夏威夷的碧海蓝天里展开一场泼水大战。
玩累了,五个人并肩躺在沙滩上,调整着急促的呼吸,“这是最后的夏威夷吧。”大野突然冒出一句,谁都没有接话。樱井翔侧过头,看着躺在身边的大野智,雪白的胸膛随着呼吸上下起伏,长发服贴的围在颈边,脸上翻起淡淡的潮红,“呐,大野君以后想干什么呢?”终于,他忍不住脱口问了出来。
大野有些诧异的转头看他,“我?不知道呢,大概会去便利店工作吧?”
“便利店?”樱井翔有点意外。
“嗯,然后我想开个面包屋。”
“啊,了解!”nino大声说,“大叔最喜欢吃面包啦。”
“嗯,没错,最喜欢了。”
nino侧过身,用手指戳戳大野的脸颊,“o酱自己就长得像个面包呢,还要吃面包,面包吃面包~”
“哈~”大野一把抓住nino的手,“超可爱呢,nino的手,像面包一样~”
“笨蛋~”nino挣脱开去,两个人又打闹起来。
樱井翔微笑的看着他们,只有他自己知道,他是多么羡慕nino能这样随意的碰触那个人。
晚上召开的紧急会议结束了孩子们的疑惑,他们要在夏威夷的游艇上召开记者招待会,进行arashi的全球出道,看着工作人员递过来的字斟句酌的出道宣言,nino也忍不住露出“玩大了”的惊讶表情。“没想到那个小气社长居然舍得花这么大手笔,那他不是得赚个够本?…”的确,这是事务所的超大红牌少年队、smap等大前辈也没有过的待遇。看着正在和工作人员商讨细节的社长,“我现在能不能说不干了啊…”nino嘟哝道。樱井翔看看半张着嘴一脸状况外的大野,不知他此刻作何感想?
无论如何,出道的事就此定了下来,记者招待会,出道曲,握手会、排球应援…各种各样的工作如潮水一般涌过来,几个压根没搞清状况的孩子,开始了超乎想象的高强度工作。

评论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