葱9酱

单相思(二)

null

两年的时间足以改变很多。

樱井翔悄悄地长了个子,没有人再嘲笑他小豆丁,他喜欢上欧美音乐特别是黑人说唱,开始尝试创作rap歌词。一批又一批的前辈出道,却始终没有那个人的名字。偶尔会在介绍关西jr的节目或杂志里看到那个人,八字眉,圆圆的大眼睛无辜的大睁着,给人一种记忆错乱的感觉:以前那个霸气的大野桑是这样的吗?他会不会受到别人的欺负呢?看着身高一栏里的166公分,他默默想着,”不加油的话,我马上就要超过你了哟,大野桑!”照片里的人眉眼精致的笑着,仿佛在给予他回应。樱井翔倒在床上,看着天花板,想象与那人再次见面的场景。

这一天终于到了,那天,他和jr们在排练室休息,突然听到nino欣喜的大叫一声,樱井翔抬头,看见门口站着的那抹熟悉的身影。

披肩的长发,圆圆的脸庞,微微猫着背,有些羞涩的笑容。大野背着一个面包大小的小包站在哪里,仿佛从未离开过。nino扑上去,像以前一样跳到他背上,嘴里喊着“大叔大叔”,其他的jr也一拥而上,把两人团团围住。樱井翔站在原地,觉得腿像灌了铅一般地沉重。他也想像nino一般肆无忌惮的表达情感,或者至少是像其他jr一样拉拉大野的衣服,揉揉大野的头发,然而他做不到,只能带着一点傻笑远远的看着。大野从人群中抬起头,朝他的方向看了一眼,笑着向他点点头,樱井翔觉得内心欢喜得要爆炸了一般。那个人终于回来了,那个人还记得他,他犹豫着走向人群,大野看着他,笑道:“好久不见,翔君,你长大了呢。”

办完从关西返回的交接手续,大野又回到了jr中间。和他同龄的jr,除了少数成功出道,大多数都陆续离开了事务所。此时的他已经没有什么身高优势,有几个飞窜的小jr甚至已经超过了他,圆圆的脸蛋隐藏了他的真实年龄,他显得比很多人都要年幼,”关西两年的时光仿佛在他身上停止了呢,”樱井翔默默的想着。

不知为何,回归的大野似乎比以前更加安静,总是一副很困的样子,显得很没干劲。认真说来是给人一种“完结感”,如同老人功成名就之后的圆满和洒脱,这种仿佛随时可以抽离的气息,让樱井翔心中有种隐隐的不安。

听说和大野一起去关西的原知宏也递上了辞呈,同龄的伙伴真的所剩无几,大野会不会也要离开呢?樱井翔看着沉默的带着jr练舞的大野,依旧是潇洒流畅的舞姿,却让人有种说不出的心疼。j家的世界是无比残酷的,上千个jr舍却了童年,没日没夜的苦练,最终能够出道的却永远是金字塔尖的那几个。大野的歌声、舞姿和外貌,在jr里无疑是出类拔萃的,然而十七岁的他,依然没有出道,也就没人能保证他的未来了。社长的心思,没有人能猜到呢。如果大野桑离开,会去做什么呢?他的画画得很好,或许会成为了不起的艺术家吧。

和大野在屋顶上偶遇的这天,大野正在抽烟,鼓着腮帮慢慢的吞吐着烟圈的他,一个人望着空无一物的天空发呆。听到脚步声,大野看过来,在确认来人之后,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,向樱井翔点了点头。

樱井翔走到大野身边坐下,大野从口袋里掏出香烟递给他,樱井犹豫了两秒,接过一支抽了起来。强烈到让人不习惯的烟雾迅速占领了整个胸腔,樱井翔拼命的咳了起来,大野fufu的笑着,从他指尖拿开香烟,在地上摁灭了。“翔君真是好强啊。”大野感叹到。“那个时候也是,如果我不开口问你,你是不会问我的吧?舞步?”樱井翔想起那个一起跳舞的下午,原来他都知道呢。“京都的日子好漫长啊~”大野抬起头,吐出一个烟圈。“如果不吸烟可是撑不下去的。”

樱井翔很想问他是不是准备辞职,却又不知如何开口,两个人就那样静静的坐着,看着天空中偶尔掠过的飞鸟。大野桑的身上有这样一种奇特的氛围,只要和他在一起,哪怕什么都不说,也能感到无比安心。很多年后,有前辈在番组里说出同样的话,瞬间把樱井翔带回到这个安静的午后。”这个人,对自己与生俱来的吸引力毫无自觉呢。”樱井翔不止一次的这样苦笑。就在这一天,樱井翔默默地做了一个决定。如果身边这个人选择离开,自己就递上辞呈好了,专心致志回到学校,去走原先设定好的道路,这样的话,连父亲也会感到满意吧。 1998年,j家显得格外的热闹。酷爱运动的社长为了排球应援的事忙里忙外。樱井翔他们每天忙着给前辈们伴舞,由于出演各种各样的节目,逐渐开始有了名气。大野在番组上依旧很沉默,睁着圆圆的大眼睛发呆,不过在主持人或其他嘉宾抛梗给他的时候,会笑果拔群的接住,给出不错的反映。“大野君,果然很厉害呢,”每到这时,樱井翔会和其他人一起热烈鼓掌,但他的笑声永远是最响亮的一个。

不知nino从哪里打听到,社长打算推出一个排球应援的五人组合,樱井翔、nino和社长最宠爱的松润都在其中,但另两个人选还是未知。比起樱井翔,nino对出道似乎更加没兴趣,相比唱歌跳舞的偶像,他更想做一名专业的演员,这个面目清秀的少年,总能表现出和年龄不符的精湛演技。“如果是他的话,一定没问题吧。”看着荧幕上收放自如的nino,樱井翔不止一次的想。

“呐,翔君,也不想出道吧。”nino看着他,一如既往的鬼马表情,我明白你的哟,他的眼睛仿佛这样说。“大学什么的,对翔君更重要吧?要不要和我一起去拜托社长?”樱井翔没说话。

“大叔也说他想辞职了呢。”nino叹了口气。

“大叔?”

“就是智酱啦!”智酱,nino一直都是这样称呼他的呢。樱井翔心里又是一阵发紧。

“他快十八岁了,同年级的jr都出道或者离开了呢。智酱说这几年在关西跳舞已经满足了,接下来他也想去追寻自己的道路了呢。”nino轻轻的说,声音里有种说不出的寂寞。

“……好啊,”樱井翔看着nino,“我们去拜托社长吧,反正我马上要考大学了。”他明白了大野身上那种“完结感”的原因。如果那个人离开的话,留在这里就真的没有意义了呢。

社长的办公室和他本人一样,毫无大人物金碧辉煌的排场,这个日本娱乐圈最有权势的造梦者,在常人眼里压根就是个不起眼的瘦小老头。轻轻推开虚掩的门,社长并不在里面,“我们进去等他好了。”nino说着就走了进去,这个从小就备受宠爱的孩子,从来不知敬畏为何物。无论谁他都敢直呼其名,称兄道弟。这常常让出身官僚世家,家教甚严的樱井翔觉得不可思议。但所有被nino直呼其名的大人物都显得十分高兴,这或许正是他的独特魅力吧。稍微迟疑一下,樱井翔跟着nino走进了社长办公室。

办公桌上的资料堆积如山,社长每天要事无巨细的处理各种事务,从演出安排到财务支出都要一一过目。nino似乎在纸堆里发现了什么。樱井翔顺着他的手看过去,似乎是社长用毛笔写的汉字的部分。nino轻轻的把纸拉出来,映入他们眼帘的是一个字体苍劲的汉字——“岚”。

“arashi?”这是什么?

nino翻动着附在背后的纸张,那是一份新组合出道策划书。”为了排球应援,本社将推出第一个以汉字为组合名的五人团队。”

“岚?暴风雨?”两人面面相觑,这什么玩意儿?“不会吧——”

那时候的他们,只觉得这名字看上去又土又逊,前辈们都以帅气的英文为组合名,什么smap啦,什么tokio啦,什么v6啦…汉字的岚算是什么玩意儿?他们只觉得无力吐槽,并不知道将来正是这个汉字让他们看上去如此特别,更不知道终有一天,他们会发自内心的感谢社长给了他们这个响亮的名字。

两个人顿时都没了心情。“什么出道,恐怕不过是比赛期间的限定组合而已吧。比赛一结束就会解散的。”

默默吐槽着自己的自作多情,两个小家伙无奈地退出了社长办公室。


评论(4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