葱9酱

#山组#单相思(一)

null

    第一次见到传说中的jr大野智时,樱井翔还是个没开始发育的小豆丁。小个子,羞涩的笑容,由于学业常常要缺席训练,总是被安插在不起眼的位置跳舞,这样的樱井翔,在很久以后还被自己吐槽为”没有名气的jr”。
    那时的大野智,比小伙伴们高出许多,一头柔顺的长发披在肩头,一转头就轻轻的飞舞起来,一张雪白的脸庞透着男孩与男人兼备的气质,神态像极了kk的前辈光一,却又少了几分狡黠灵动,只是静静的坐在前排,散发出一种独特清冷的气息。“ohno君好像总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呢。”总有jr在背后默默的议论着。樱井翔并不参与讨论,只是静静的听着,那个时候,连他自己也不明白为何会对这位大自己两岁的前辈如此在意,只是看着他在番组里发呆的背影,不经意间悄悄嘟起的嘴唇,就觉得有点莫名的开心。大野桑又在发呆了呢,呵呵。他悄悄的描摹着那人的轮廓,对比着练习舞步时看到的那优轻盈得令人乍舌的身姿,这种反差感在小豆丁心里种下了一颗细细的种子,静待时间空气和风的催发。
    j家素来以等级制度分明著称。小两岁的晚辈樱井翔,其实并没有太多机会和大野智接触。大野智总和同期的町田、小原形影不离,一下班就匆匆往家赶,而樱井翔除了练习,还要应付繁重的课业,jr的生活对他而言更像是生活调剂品。相比庆应大学这个目标,仿佛是随时可以舍弃的附属物,然而以后的日子里,无论再忙再累,他也没有放弃,而是兼顾着走出了杰尼斯偶像的一条新道路,这是当时的樱井翔无论如何没有想到的。
    两人的关系就像是最普通的一对前后辈,时光平行着在杰尼斯这个“大马戏团”里流淌,按照常理,唱歌和舞蹈俱佳的大野桑一定会和小原他们提前出道。而自己,可能会在大学升学考试前向社长递交辞呈,结束这段有些与众不同的歌舞青春。
    众多jr中,只有一个让樱井翔羡慕的存在,那就是比自己还小上一些的二宫。那是个连眼神里都挡不住透出机灵劲儿的少年,小小的脸上总挂着耐人寻味的笑意。这孩子常常贴在大野桑身上,毫无保留的表达出自己对他的喜爱。而大野桑总是一副无奈的模样,背着突然扑到背上的二宫,或者应付般的和他嬉戏打闹。看得出,大野桑并没有半点不愉快,他也是发自内心的喜爱这个活泼机智有些可爱坏心眼的孩子,樱井翔有时会觉得有点嫉妒,明明自己对大野桑的喜欢一点都不亚于nino,可这在喜欢的人面前笨手笨脚的性格让他束手无策。哪怕一次也好,真想让大野桑完全属于自己,这样就可以尽情的向他撒娇了。意识到自己有这样独占欲强烈的想法,樱井翔吓了一跳。他回过神,努力让自己沉浸到课业里去。
     最近在学kk的伴舞,全新的舞步有些难掌握。樱井翔知道自己在歌舞方面并没有太多天赋,一结束学校的课程,他便往舞蹈练习室狂奔。这天,练习室里并没有其他人,樱井翔打开音乐,独自练习起来。然而有几个舞步无论如何也记不清楚,樱井翔在落地镜前仔细回忆,却始终无法让舞步流畅的过渡,”总有什么地方不对劲啊!”正在郁卒间,练习室的门被打开,只背着一个小背包的大野桑走了进来。
“啊,大野桑下午好!”虽然吃惊,樱井翔到底还是记得自己的后辈身份,急忙向大野问安。大野点点头,回应了一句“下午好。”环视练习室,似乎很满意没什么人打扰,大野放下包,坐在化妆镜前。光一的新曲在偌大的练习室里流淌着,樱井翔觉得很尴尬,他不想让大野看到自己笨拙的样子,但又觉得只是默默站着会显得更逊,他装作在热身般地随意踩着节拍,一边偷偷的看向角落里的大野智。大野正扯开那在jr中引起骚动的三米长的手机天线打着电话,这场景在后来曾被很多人在各种节目中吐槽,连大野也将其列为不堪回首的黑历史。可在当时,手机毕竟还是稀罕物儿,樱井翔只是觉得拼命想保持天线平衡的大野有种说不出的可爱。
大野智打完电话,站到落地镜前,稍微热了热身,就开始了新舞步的练习。从脚尖到指尖,每一个细微的动作都被灵活的传递着,纤细的发尾在半空中飞舞,每一个动作都显得无比轻盈流畅。樱井翔看呆了,眼前的这个人仿佛是个舞蹈的精灵,散发出一种夺人心魄的美感。“你,不跳吗?”耳边突然传来一个声音,樱井翔回过神来,看到大野疑问的眼神,顿时涨红了脸。
”那个,大野君…”鼓足勇气,樱井翔叫了一声,大野停了下来,“那个,这个动作我总是跳不顺…”大野示意樱井再跳一次,“嗯,的确是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。”大野歪着头若有所思道。“如果这个地方这么连过来就会顺畅一些吧。”看着樱井翔一脸茫然的表情,大野挠挠头,“我干脆跳给你看吧。你看哪个地方不对劲。”大野放慢速度,分解着舞步。樱井翔一步一步模仿着,终于找到了问题所在。
看到樱井翔流畅的舞步,大野智微笑起来。“谢谢你,大野桑。”“没事,我们继续。”一大一小两个身影在练习室里默默地舞动着。看着大野智飞扬的发尾,樱井翔轻轻的笑起来,“大野君果然很温柔呢,只是真的不擅长说明啊。”他这样想着。
等练习得差不多了,也到了晚餐时间,”大野桑,我请你吃晚餐吧,作为舞蹈指导的感谢。”樱井翔邀请道,他不确定总是要回家吃饭的大野是否会接受邀请。可如果不开口,他知道自己绝对会后悔。“…好啊。”听到肯定的答复,樱井翔惊喜地抬起头来。“不过还是我请翔君吧,我可是前辈呢。”
很多年后,每当nino在节目中抱怨大野不和他单独吃饭的时候,樱井翔总是坐在一旁偷偷的微笑,默默回忆起两人第一次单独吃饭的场景,虽然只是最普通的拉面,但对面那人被烫到舌头时的可爱模样,和额头上泛起的细微汗珠,成为他对于人生第一次“约会”的宝贵记忆,每当想起,便有一种隐秘的甜蜜。
自那以后,两人的关系似乎稍稍近了些。然而每当看到腻在大野身上的nino,樱井便有一种想把他撕下来的冲动。好几次,他也想不管不顾的冲上去抱住大野的背,可终究没这个胆量,算了,只要能在大野身边看着他就好了。而且他还请我吃过拉面呢。樱井翔自我安慰的想着。
日子在平静中一点一滴的流逝。樱井翔依旧在学校和练习室两头奔忙,连他自己都没有察觉,以前想随时抽身的心情淡了很多。本以为日子会一直平静下去,直到那一天的到来。
那一天,练习室里没找到大野智的身影。nino和几个jr坐在角落,聊着什么。他发现nino的神情有些不对头,眼圈红红的,似乎受了什么天大的委屈。樱井翔走过去询问,旁边的jr说出一个让他措手不及的消息:“大野桑主动要求调到关西去,nino可生气了…”
大野桑?关西?樱井翔有些眩晕。“为什么?”他呆呆的问道。“不知道啊…他说他想去跳舞…”跳舞?为什么东京不能跳舞?为什么要去那种鸟不拉屎的地方?为什么这么简单就能舍弃身边的一切?樱井翔知道自己没有资格质问,他只是默默地看着nino,大家围着他安慰,仿佛他本就是大野的什么人似的。我呢?那我呢?没有人了解他对大野的心情,他连抒发内心的郁闷也会显得突兀。樱井翔默默坐在一边,一言不发。他在盘算着自己是不是也跟到关西去,可那怎么可能,他还有学业要兼顾,他和父亲还有大学的约定,这是第一次,他对自己引以为傲的双重身份感到疲惫和厌倦。
门吱呀一声,罪魁祸首走了进来。练习室陡然安静了下来。大野被这诡异的氛围吓得一愣,待他看到nino,似乎明白了什么,快步走向他。樱井翔靠在化妆台边,楞楞的看着他们。nino别扭的转过头不看他,大野笑着揉揉他头发,nino皱着眉一把推开他的手,嘴里嘟囔着什么。大野用双手扭过nino的脸,两个人向孩子般瞪大眼睛对视。樱井翔转过脸,悄悄站起身走出练习室,他心里仿佛被什么东西堵得紧紧的,轻轻带上门,眼泪悄悄的淌了下来。
大野没有和众人告别,跟小原他们去了关西。听说那边日子很清苦,每天要演五场舞台剧。他一定在心满意足的跳舞吧,樱井想着。jr的日子突然变得可有可无,但他还是强迫自己抽空练习,偶尔会听到nino向其他人汇报,昨天晚上又给大叔打电话了,那个臭大叔,打着打着居然给我睡着了!我还以为电话断了呢。这样看来,他一定很累吧。有一回,生田斗真过来,说自己最近去关西,还特地去看了大野他们的表演。听说观众不多,但表演却很辛苦。斗真之前没见过大野,却很憧憬的感叹到:“原来那个就是大野桑啊,不愧是传说中的jr,简直就是牛若丸再世呢。”牛若丸,传说中的美少年,和那家伙倒相得益彰呢。樱井翔想象了一下,嘴角微微翘了起来。什么时候都好,真想亲眼看看呢。
思念得厉害的日子,樱井翔会看着从其他jr那里要来的电话号码。如果给他打过去,大野桑会是什么反应呢?会不会觉得很奇怪,或许在大野心里两人并没有那么熟。如果是这样,实在是太尴尬了。有一回,他想得太出神,下意识按下拨出键,听着电话那头熟悉的“莫西莫西,他惊得手一滑,电话重重摔在地上,电池和后盖摔得到处都是。七手八脚的装好手机,电话当然被挂断了。“一定会以为是误拨或者奇怪的骚扰电话吧。”樱井翔叹口气,继续投入忙碌却有些无聊的生活。

评论(2)

热度(67)